國際扶輪3480地區2014-15年度 -- ROTARY,DISTRICT,CLUB.RID3480,YEP ,交換學生,地區,扶輪社,單車,總監,DG,AG,委員會,扶青團,扶少團,寶眷,Rot
正在加載......


2015-05-13 地區捐贈高雄市化學消防車新聞稿

 

(新聞稿)
國際扶輪3480地區獻愛心.捐贈高雄市化學消防車
(2015/5/13)
 
  
    國際扶輪3480地區林鑾鳳總監,13日將國際扶輪服務人群及關懷社會的理念化作具體行動,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化學消防車一輛。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讓人深表敬佩與感謝。    
   
    去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石化氣爆災害,造成嚴重的災情。高雄市政府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設立救災前進指揮所及人命搜救指揮站應變,調派動員人車、機具、物資等,積極投入救災、救援與災後復原等工作,希望能迅速恢復市民正常生活。    
   
    國際扶輪3480地區林鑾鳳總監,有鑑於這次氣爆,消防局除了有英勇的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受傷外,各式消防救災車輛二十多輛也受到波及而嚴重損壞,特別成立地區災禍救濟委員會發起募款支持重建。在考量政府辦理採購程序冗長緩不濟急,特決議由災禍救濟委員會自行購贈配備有泡沫液、乾粉等滅火設備之化學消防車一輛給消防局使用,使消防局亦能恢復救災勤務。
   
  林鑾鳳總監強調,這次捐贈之消防車輛,在投入救災行列後,一定能大幅提升高雄市消防救災效能,確保救災同仁及市民安全。
   
  捐贈儀式13日下午3時30分,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陳菊市長親自出席接受捐贈。陳菊市長在典禮中致詞,對國際扶輪3480地區林鑾鳳總監及全體社友熱心公益的精神表達最高謝意,並感謝全國扶輪社友在氣爆災變後伸出援手,給予高雄溫暖、力量。
   
 
  陳菊也強調,高雄不會被這起災變擊倒,市府團隊將會全力打造高雄成為宜居且安全的幸福城市繼續努力。
   
  林鑾鳳總監和地區代表去年也曾前往長庚紀念醫院,探視當時住院接受治療的消防人員,並致七十餘萬慰問金提供參與救災受傷的消防勇士,表達國際扶輪3480地區社友對他們最高的敬意與謝忱。
 
  國際扶輪3480地區先前也曾捐款三百萬元,參與台灣七個扶輪地區合辦的協助高雄災民修復居家門窗計畫。此次率先發起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化學消防車輛,亦引發其他民間社團紛紛群起效尤,蔚為風潮。
   
 

地區捐贈高雄市化學消防車新聞稿

捐贈相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