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2014年11月

總監的話

 

 

1415,快樂幸福!

 

 國際扶輪3480地區 總監

 

 林鑾鳳 DG Naomi (百合社)

 
 

  經過了四個月來緊鑼密鼓的公式訪問到現在已完成了大部份,相信各社與我都互有收穫,與各社溝通的同時也一再宣導扶輪基金的重要性,而我們在5/17舉辦過的扶輪基金講習會,相信大家都獲益良多! 11月份正好是扶輪基金月,各社更可以利用本月份來進行各項扶輪基金的活動及勸募捐獻的推動。

  扶輪基金會是由國際扶輪第六任1916-17年度社長阿奇•柯藍夫 Arch C.Klumph創立。扶輪基金會從第一筆26.5美元的捐款成長為2億2千3百80萬美元,迄今扶輪基金會自全世界扶輪社員收到的捐獻累計已超過數十億美元,成果輝煌。扶輪基金會現在主要的募款來源有二:年度計畫基金(Annual Programs Fund),供應金錢給教育計畫及人道計畫;及永久基金(Permanent Fund),這是扶輪的捐獻基金,只有投資的收入撥用於各種計畫。

  而現在國際扶輪將扶輪基金的運用著重在六大焦點領域,反映出最嚴重、最普遍的人道需求:

1. 和平及衝突之預防與解決

2. 疾病的預防及醫療  

3. 水資源與衛生

4. 母親及兒童的健康

5. 基礎教育與識字

6. 經濟及社區發展 

  三個主要服務計畫:人道服務計畫、獎學金、及職業訓練,也是國際扶輪基金的重點。由2013年7月1日起,扶輪基金會在全球各地啟動新的獎助金模式─未來願景計畫(Future Vision Plan)。扶輪基金會的主要服務機會繼續保留的同時,這個新的模式使得扶輪基金會的計畫更為簡化,協助扶輪社及地區發揮更持久的影響力。

  社友們認同扶輪基金不分內外積極勸募,而本年度最大的活動就是眾所皆知的,也是國際扶輪基金成效最大最重要的 “End Polio Now”計畫。台灣七個地區聯合舉辦的10/16-10/24“ End Polio Cycling Tour” 已經圓滿落幕,所倡導的 “你騎一公里,我捐一塊錢” 也得到巨大響應。我們期待能如期在2018年真正的達到「百分之百根除小兒麻痺」。

  高雄氣爆事件也得到各社的踴躍捐款,並于10/28帶領團隊親至高雄捐贈化學消防車與探視受傷消防勇士並發放撫卹金,由高雄市長陳菊女士親自受贈。地區表彰高道德標準傑出職業服務,首創 “金鶴獎”榮譽,鼓勵社友更加在社會亂象中發揮正義無欺的清流,匡正風氣,影響意義深遠!

  本年度開始至今已有60多位社友的巨額捐獻,為年度揭開耀眼的序幕。3480地區的社友們都是身體力行、樂善好施的。相信這種熱忱與胸懷會持續整個年度,為自己、為扶輪、為世界打造一個 “光耀扶輪” 的輝煌年度!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