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2014年09月

總監的話

 

1415,快樂幸福!

 
 

  上任至今已公式訪問了近半的扶輪社,忙碌卻充實,每社各有巧妙不同,卻都可圈可點。同時大力鼓勵成立新社或衛星扶輪社以及樂捐扶輪基金改善人類生活,各委員會也使出渾身解數舉辦活動服務項目要來光耀扶輪:8月19日宴請最具影響力的社長夫人寶眷們、8月20日RFE瑞典2370地區出訪團授旗即將在月底出訪、全台總監也在8月28日拜訪總統府、8月30日萬人慈善路跑、環島為消除小兒麻痺募款錦囊已送到各社手中,就等您”與其抱怨不如改變”動起來幫忙募款了!3480加油!

   九月份是 "新世代月" 扶輪第一個100年的大部時間在服務與照顧青少年,2010立法會議正式將新世代服務列為扶輪的第五大服務,而於2013立法會議更名為青少年服務。本地區自七月舉辦 Youth Biking 帶領 RYE 國內外學生展開2週的挑戰自我認識本土風土民情以來,聽取了2場德國美國 "NGSE" 新世代服務交換計劃心得報告,舉辦長期派遣學生歸國報告等各種青少年講座,並首次帶領 Outbound 學生於出訪前拜會總統府,由楊添進秘書長接見勉勵青年學子充當和平大使、外交尖兵,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更令人振奮的扶青團代表隊成功爭取到 "InterRota 2017世界扶青團年會" 在台北舉辦,PDG Electronics 連忙宴請慶功鼓勵。8月21日地區扶少團在主委 PP Sam 的帶領下出訪日本橫濱 2780 地區,參與會議見學,得到4位前總監的熱烈高規格接待。在一片欣欣向榮中,目前已有6個扶青團在籌備創團中,其中龍山社輔導的北科大是英文團,為青少年服務的多元與國際化增添了一道彩霞!無獨有偶地11分區晨新社主辦的 "一粒小種子計劃" 、大稻埕社及稻香社主辦的 "拜師入學禮" 等無一都是提供青少年的服務與教育,大家都在育苗都在有教無類、光耀扶輪!     

  感謝地區各社的愛心同意自地區歷屆結餘款中撥300萬,以應 "全台7個地區扶輪社統籌款2千5百萬" 之急,並在災禍救濟委員會的張羅下我地區欲捐助一輛1千萬∼1千2百萬的化學消防車。正由社友熱烈自由樂捐中,感謝大家對自己的同胞自己救的響應,扶輪因為有您們所以快樂幸福!

林鑾鳳 DG Naomi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


gotop